晴時多雲

網球》俄國內戰逆轉勝 盧布列夫問鼎辛辛那提金盃

2021/08/22 07:07

盧布列夫。(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網大滿貫暖身的辛辛那提網賽,男單4強上演「俄國內戰」,第4種子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後來居上,歷經2小時22分鐘的3盤苦戰,終挾2:6、6:3、6:3扳倒頭號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盧布列夫不但率先晉級冠軍戰,更中止了對戰4連敗。

 這是現年23歲的盧布列夫,生涯首度擊敗年長兩歲的同胞勁敵梅德維夫,也是第2度躋身ATP千分等級名人賽壓軸舞台, 「這就像你大學畢業,終於拿到文憑。」賽後盧布列夫興高采烈表示,此役是場「超級艱難」的身心考驗,如同西洋棋高手對弈僵持不下,「梅德維夫是那種不會給你進攻機會的球員,很高興我終於贏了,讓我更有信心能與他競爭,當然也還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梅德維夫甫於多倫多羅傑斯盃封王,如今辛辛那提「背靠背」奪冠的美夢,卻遭韌性十足的盧布列夫粉碎,他將與希臘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對決德國小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的勝方爭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