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西西帕斯打不過AZ 3盤無緣辛辛那提決戰

2021/08/22 09:07

西西帕斯輸球。(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網大滿貫暖身的辛辛那提網賽,希臘第2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錯失逆轉勝機會,歷經2小時43分鐘的3盤大戰,仍4:6、6:3、6:7(4:7)不敵德國第3種子小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西西帕斯無緣挺進男單壓軸,只能坐視小茲維列夫與「俄國內戰」勝出的第4種子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爭奪冠軍。

這項ATP千分等級名人大賽,現年23歲的西西帕斯一路過關斬將,4強與國內球迷暱稱為「AZ」的小茲維列夫狹路相逢,形同「三巨頭」接班人龍爭虎鬥,戰況備受矚目。開賽第5局西西帕斯發球失守,讓延續東京奧運勇奪金牌的銳氣的日耳曼長人先馳得盤;只不過,次盤西西帕斯調整回穩,克服第1個發球局就被破掉的劣勢,從0:2發動大反撲,第4、6局接連雙破,一口氣倒趕5局超前,順勢扳回一城。

小茲維列夫。(美聯社)

戰線拉入決勝盤,小茲維列夫仍未能擺脫亂流,第3局起又連遭破發,形成1:4落後;只不過,戰情吃緊時,輪到小茲維列夫回神反攻,第6局他先回破追回2局,第10局再破逼平,儘管6:5聽牌時錯失多次獲勝機會,最終搶7小茲維列夫從3:3連得3分,第2個冠軍點鎖定勝利,不但回報今年法網4強輸球之仇,也把對戰同梯宿敵西西帕斯紀錄,改寫為3勝6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