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日本射箭代表「亂摸」他人弓具 遭判違規撤銷選手資格

2021/08/22 16:14

日本帕運射箭代表長谷川貴大因未經允許觸碰他人的弓具,違反全日本射箭聯盟的安全規章,經調查後已被撤銷參賽資格。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帕運即將在24日正式揭幕,現傳出地主日本隊一名射箭代表因擅自觸碰其他選手的弓具違反「安全規章」,在開幕前夕遭大會撤消參賽資格。

綜合日媒報導,東京帕運將於24日登場,然而日本射箭代表選手長谷川貴大卻因未經允許觸碰其他選手的弓具,違反全日本射箭聯盟的安全規章,經調查後已正式退賽。

根據日本身障者射箭聯盟表示,該起事件發生在7月下旬,相關單位以「可能導致傷亡事故的嚴重行為」為方向進行調查,長谷川貴大本人亦坦承做出不當行為,事後經反省申請退出帕運比賽,日本帕拉林匹克委員會(JPC)今(22日)受理申請後,正式撤銷他的參賽資格,東京帕運日本代表團目前共計254名選手。

報導指出,帕運反曲弓項目與奧運使用相同類型的弓具,並瞄準70公尺外的標靶。以奧運會為例,頂尖選手射出的箭矢瞬間速度可達時速200公里,因是具有一定殺傷力的器具,故有著嚴謹的安全管理要求。全日本射箭聯盟強調此舉的危險性指出,未經持有者許可擅自觸碰弓具,可能造成瞄準器出現偏差等疑慮,而若選手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操作,稍有不甚都可能引發事故。

對於在東京帕運開幕前的重要時刻爆出嚴重事件,日本身障者射箭聯盟向外界致歉,表示將檢討器具管理體制並進行安全宣導、貫徹規章教育,極力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