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賽車》又被打壓? 台灣闖利曼24小時耐力賽、國旗遭改為奧會旗

2021/08/22 13:11

台灣車隊參加「利曼24小時耐力賽」,但由於車頭貼有我國國旗,中國轉播單位臨時取消轉播。(圖取自WEC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賽車界盛事「利曼24小時耐力賽」(24 Hours of Le Mans)登場,台灣車隊首次以「LM GTE Pro」職業組別參賽,在排位賽奪下「P1」桿位,但由於車頭貼有我國國旗引起爭議,但如今在主賽前已經被換上奧會旗。

根據臉書粉絲專頁《F1 - AutoRacing疾速網》指出,來自台灣的HubAuto Racing車隊,不但是有史以來第一支參與LMGTE Pro職業組別的亞洲車隊,更成為首支奪下分組桿位的亞洲車隊和私人車隊。

根據《中央社》報導,車隊創辦人陳漢承在出賽前曾接受媒體訪問指出,希望讓外國朋友看到台灣,「且尤其相較於其他運動項目,賽車運動則相對比較不受到對岸打壓,讓國旗有機會飄揚。」

結果在引擎蓋上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疑似依舊引發中國不滿,讓獲得該項賽事轉播權的騰訊停止播放這次的賽事。而在往年都有出現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今年全部被換成中華奧會旗;而且車頭上的國旗也在昨天比賽正式開始前最後一刻被換為奧會旗。而《F1 - AutoRacing疾速網》專頁也指出:「以往是有的,今年或與中國籍的FIA副主席萬和平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