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罕見飛毛腿大戰! 加拿大好手「超風速」飆9秒74奪冠(影音)

2021/08/22 14:04

加拿大葛拉斯。(圖片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東京奧運田徑項目,奪下3面獎牌的加拿大葛拉斯(Andre De Grasse),今再度於俄勒岡州舉行的Prefontaine Classic賽事中發威,於男子百米決賽飆出9秒74,擊敗各國飛毛腿奪冠。

葛拉斯在先前東奧表現亮眼,於200公尺摘金、100公尺拿下銅牌,4x100公尺接力也鍍銅。在今日的百米決賽中,在順風2.9公尺/秒情况下,葛拉斯飆出本季個人最佳成績的9秒74,擊敗另外8位參賽者,成功奪下冠軍。

美國快腿克利(Fred Kerley)以9秒78拿下第二名,他也是東京奧運男子100公尺銀牌得主,美國另一名好手貝克(Ronnie Baker)則跑出9秒82,以第三名成績完賽,值得一提的是,今日決賽中的9位參賽者,有8名選手都能在10秒內完賽,共寫罕見景象。

葛拉斯賽後表示:「奧運已經結束了,這次本來對自己期望並不高,我只是上場比賽,希望玩得開心,大家的表現都太棒了,很多人都跑進10秒內,已經有段時間沒出現這種情況了,能參與到這場比賽真的很棒。」

由於順風有助於運動員提高成績,國際田總規定了順風風速的界限,即每秒2公尺,順風超過這個速度稱為超風速,選手在超風速下所創成績有效,不過不列為任何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