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男單爆發傷病退賽潮 前冠軍僅剩喬帥等三大咖

2021/08/22 15:44

喬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年度四大滿貫壓軸登場的美國公開賽,8月30日即將在紐約法拉盛公園開打,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以及多出來的東京奧運賽事等影響,本屆各國選手出現傷病退賽潮,尤其男單情況最為嚴重,現前任冠軍僅剩三人,是否有利塞爾維亞當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順勢攻頂?也引發各界熱議。

英雄就怕病來磨,網壇傳奇「三巨頭」中,40歲的瑞士老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 、35歲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都因傷提前結束本季, 同樣坐擁20座大滿貫男單金盃的喬帥,此行問鼎美網第4冠、順勢超越獨走的行情看好。只不過,最被國際賭盤看好的現任球王,8月初東奧大意失荊州,男單、混雙全丟掉獎牌,還發生砸爛球拍怒擲觀眾席等爭議,加上去年美網驚傳誤傷線審被取消資格等風波,因此喬帥最大的敵人應該是自己,如何控制情緒避免失誤大暴走,反而是他臨場頭號課題。

至於另外兩位前美網男單冠軍,則為2012年封王的34歲英國老將穆雷(Andy Murray)、2014年掄元的32歲克羅埃西亞「重砲手」西里奇(Marin Cilic),但雙雄近況欠佳,這也讓中生代的俄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德國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希臘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義大利貝雷帝尼(Matteo Berrettini)等強勢後浪,增添更多出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