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寫女單史上最高積分 羽壇罕見奇景歷史首見

2021/08/23 06:54

戴資穎。(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前在東京奧運奪下銀牌的台灣球后戴資穎目前積分高達10萬7875分,依舊位居世界第一的寶座,也持續刷新女單史上最高積分紀錄,不過如今躋身十萬分俱樂部的成員就多達10位,中媒撰文點出因為疫情導致羽壇才會出現如此罕見奇景。

《新浪體育》撰文指出,自東京奧運結束後,共有3組人馬進入10萬分俱樂部,分別是新科奧運羽球男單金牌安賽龍、女單金牌得主陳雨菲、中國混雙王懿律與黃東萍,這樣奇特的現象前所未見。

過去即便世界羽聯提高部分重要賽事積分,要達到10萬積分依舊是很難達到的成就,不過近年羽壇5個單項賽事卻出現多達10組人馬突破10萬大關,混雙更佔了3組,中媒分析這跟疫情脫不了關係,按照BWF過去的計算方式,積分是將過去52週中最佳10站成績來加總,可是受到疫情的影響,許多賽事取消或延期,導致2019年世錦賽和年終總決賽等頂尖賽事仍列入計算,出現了不同年份但同一賽事積分仍共存的奇特情況。

BWF自去年全英賽後就凍結積分,直到今年2月才重啟,戴資穎在年初泰國3站收穫1金2銀的佳績,世界積分繼2018年11月後再度攀上10萬分大關,隨後在東京奧運奪下首面女單銀牌,積分衝上10萬7875分,除了續寫球后週數障礙外,更刷新女單史上最高積分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