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棒》「棒球女神童」戴維絲退下光環 仍盼自身故事激勵後輩

2021/08/23 14:28

戴維絲。(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經的「棒球女神童」戴維絲(Mo'ne Davis)在7年前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上寫下歷史,顛覆棒球是男生在玩的刻板印象,近日她在受訪時也對於有越來越多女棒球員參與比賽感到欣慰,並且盼望自己的故事能夠延續並鼓勵到更多人。

戴維絲在2014年世界少棒賽大放異彩,不僅是身為女性棒球員,她的表現更是驚艷眾人、成為話題,7年過去,雖然關注度已不像從前,但她的傳奇故事仍繼續流傳。戴維絲以球評身分回到世界少棒賽,她在接受《USA Today》訪問時也透露,只要來到威廉波特,人們都還認識她,還會被要求合照,也會被提起當年的事蹟。

戴維絲表示在自己參加比賽的前幾年,幾乎看不到任何女性棒球員,不過這幾年越來越多女性參戰,她欣慰地說:「不斷看到更多女孩參賽,我感覺這件事(女性參賽)變得越來越正常了。」她也相當開心能看到近期話題人物Ella Bruning的表現,並且為她加油打氣,表示這有趣的經歷,希望後輩能夠享受比賽。

12歲的Ella Bruning是第20位參加世界少棒賽的女球員,大聯盟也曾經分享她蹲捕的守備影片,而2天前她也成為史上第3位在世界少棒系列賽單場繳出2支以上安打的女球員。

儘管現在的戴維斯沒有繼續從事棒球運動,但仍有執教,也盼望自己、後輩的故事能夠推廣並有助於更多女性這項運動,她表示自己曾經有這樣的機會並且利用,認為給女性機會是相當重要的事,她說:「只要給這些女孩機會,並教她們這項運動,讓她們知道這並不是只是男生的運動。」

戴維絲曾在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中投出完投完封勝,成為史上首位投出完封勝的女投手,當年以年僅13歲之姿拿下美聯社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項,並且還登上了《運動畫刊》的封面,也被《時代雜誌》選為年度最有影響力的25位年輕人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