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鯊魚裝爭議2.0? 東奧金牌得主對高科技鞋發出質疑

2021/08/23 14:09

沃霍爾。(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08年北京奧運前,泳壇曾爆發「鯊魚裝」爭議,利用科技提升表現的爭議近期則在田徑場上浮現,剛在東京奧運奪下男子400公尺跨欄金牌的沃霍爾(Karsten Warholm)就認為新的碳技術鞋,正在傷害運動員的信譽。

沃霍爾不僅在國立競技場奪下金牌,還一併刷新了自己在鑽石聯賽締造的世界紀錄,但在奪牌後隨即針對運動鞋科技發出質疑。他認為銀牌得主班傑明(Rai Benjamin)穿的厚底NIKE鞋就像是「彈簧床」,穿戴具有碳板的鞋釘也會進一步增強鞋子性能。

「當有選手做出好表現時,就會有人質疑這是否是鞋子造成的。這就是信譽問題。」沃霍爾表示。他的看法不乏支持者。批評者認為新科技跑鞋就像「機械禁藥」。前女子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者洛魯佩(Tegla Loroupe)毫不留情的說:使用這種鞋子技術的運動員是「作弊」。

不過沃霍爾接受《BBC》採訪時也緩頰:「我所說的話在某種程度上被誤解了,我在賽後發表了一篇評論引爆了討論,但這不是我的計畫。觀眾坐在家裡,我不希望他們覺得自己被愚弄或欺騙了,我希望有可信度,希望有人在做相關研究,希望世界田徑總會能夠保護運動員和觀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