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不是伊藤美誠! 日本人心中的東奧MVP竟是「他」

2021/08/23 19:06

日本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在桌球混雙決賽擊敗中國組合,水谷準也獲選日本人心中的東奧MVP。(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圓滿落幕,主辦國日本總計拿下高達破國史紀錄的27金,另有14銀、17銅,在各國獎牌榜上高居第三,而日前日本產業能率大學體育管理研究所盡行一項東奧MVP民調,結果最高票竟然不是由包辦金銀銅的日本桌球女將伊藤美誠奪下,而是由她的金牌混雙搭擋老將水谷隼奪下日本人心中的MVP。

該調查自8月10日至12日採線上民調進行,調查對象年齡從20歲到69歲,共有1000人參與調查,最後獲得MVP最高票的是混雙桌球金牌水谷隼,率領日本女壘奪金的39歲老將上野由岐子排在第二名,在體操項目拿下2金的新星橋本大輝則是獲得第三高票。

水谷隼在今年東奧先在桌球混雙和伊藤美誠搭檔,在金牌戰擊敗中國組合許昕/劉詩雯,奪下日本隊史首面奧運桌球金牌,粉碎中國5金通吃美夢,隨後又在男子團體拿下銅牌,拿下1金1銅佳績。水谷隼擊敗中國奪金後,一直備受網路言語霸凌,當時他曾公開霸氣反擊,獲得不少日本網友支持,東奧結束後他雖因眼疾宣布退休,但仍收到許多綜藝節目的邀約,人氣也水漲船高。

39歲的王牌投手上野由岐子在本屆奧運女壘總冠軍賽,先發5局只被擊出2安打,20歲的左投後藤希友中繼1局解危後,上野再度登板,完成最後3個出局數,帶領日本以擊敗美國,繼2008年北京奧運之後,完成奧運2連霸,也為自己奧運最終戰畫下完美句點。

上野由岐子率隊留下金牌。(資料照,法新社)

被譽為日本天才體操的橋本大輝今年奧運拿下個人全能賽、單槓金牌,外加團體全能賽的銀牌,本屆賽會一個人就拿3面獎牌,加上先前他在全能賽因擊敗中國好手肖若騰遭中國網友出征,當時就獲得眾多日本網友力挺。

橋本大輝奪下體操全能、單槓金牌。(外電資料照)

而這次在桌球項目同樣表現出色、包辦金銀銅三面獎牌的伊藤美誠,則是在選手觀戰率和活躍滿意度調查中拿下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