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帕運明開幕 楊川輝、劉雅婷擔任掌旗官

2021/08/23 20:28

田徑選手楊川輝、劉雅婷將擔任開幕掌旗官。(體育署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2020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典禮將在明天晚間7點於日本國立競技場舉行,台灣代表團將由兩位視障田徑選手楊川輝、劉雅婷共同擔任掌旗官,共計13名團員出席開幕,比照奧運依五十音順發音排序,將排在第83位出場。

台灣本屆東京帕運共有10名選手、參加6個運動種類,代表團已在昨日抵達東京,今天隨即展開訓練,包括田徑、桌球及游泳選手都到場館進行最後備戰和場地適應。

教育部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今也前往東京都體育館桌球練習場,來探視我國桌球代表隊的程銘志、盧碧春、田曉雯及林姿妤4位選手,並為他們加油打氣,期許他們在競技場上盡情發揮。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親臨桌球場為選手加油。(體育署提供)

帕運開幕典禮將在明天晚間隆重登場,與日前落幕的奧運相同,為落實男女平權,各國代表團都由一男一女共同擔任掌旗官,台灣代表團將由兩名視障田徑選手共同掌旗,分別為三度參與帕運的標槍女將劉雅婷,以及跳遠選手楊川輝。

本屆帕運因疫情因素,參與開幕典禮的教練及隊職員有人數限制,選手人數不限。台灣代表團隊職員將有總領隊沈啟賓、副領隊何維華、醫療官黃雅萍、健力教練陳穎德、田徑教練張福生、乃慧芳及桌球教練林佳蓉參加;選手除兩名掌旗官外,另有六度參與帕運的健力選手林亞璇、首度參賽的游泳選手陳亮達及桌球搭檔林姿妤、田曉雯出席,合計6名選手及7名隊職員。

獲得擔任本屆帕運掌旗官的機會,劉雅婷直呼「很榮幸」,親友獲知消息後也都替她高興,「家人、朋友聽到後也很高興,都說要準時收看開幕,在電視機前或是用手機幫我截圖。」

楊川輝為T11級別全盲跳選選手,今年將是他第二度,也可能為最後一次參與帕運,能擔任掌旗官,他提到:「滿榮幸的,希望讓更多國人看到身心障礙運動,因為有轉播,也希望透過這次機會,讓更多國人了解身心障礙運動,讓未來身心障礙運動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