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場地賽落幕 奧運國手馮俊凱包辦2金

2021/08/23 20:31

男子菁英組全能賽冠軍馮俊凱(前)。(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110年全國自由車菁英場地排名賽暨選拔賽,今在臺中市鰲峰山自由車場進行第二日賽程,此次選拔為爭取杭州亞運第二階段培訓資格,今總共進行團隊競速賽、全能賽、競輪賽三個項目。

女子菁英組的團隊競速賽,國內首次採用國際自由車總會UCI新制,比照男子選手,由原先的兩位選手變成需要三位選手組隊,此項目也變成從短距離,升級為更挑戰速度耐力的比拼,同時也考驗國內車隊的女子選手組隊能力。最後由高雄市聯隊取的女子菁英組的冠軍。團隊競速賽男子菁英組則由臺中市隊奪得金牌,

全能賽之中的兩項賽程,全能賽是由集體出發賽、節奏搶分賽、落後淘汰賽、領先計分賽四個賽事組成,前三項賽事的單場名次,分別給予總排積分,第一名可取得40分,之後名次遞減兩分,而最後一項的領先計分賽,比賽中所取得的分數,直接列入總排積分,最終依照總排積分訂出最終名次。

要獲得全能賽最終的最佳成績,必須利用前三項賽事墊高積分,以避免最後一項被逆轉的可能。男子菁英組的戰況激烈,國內各路好手包括馮俊凱、陳建良、彭源堂、劉恩杰、李文昭等人相互競爭激烈,巴林勝利隊的馮俊凱在上午的兩項賽事中獨佔鰲頭,取得集體出發賽與節奏搶分賽的第一。

在第三項落後淘汰賽中彭源堂扳回一城取得此項第一,最終關鍵的領先計分賽,馮俊凱不採守勢,反而積極進攻,領先主集團兩圈取得絕對優勢,速度耐力均佳的表現,讓馮俊凱入手此次第二面金牌。

女子菁英組方面,擅長此項目的黃亭茵,即使在上午賽程中還要為高雄市聯隊擔任團隊競速賽的主力第三棒,仍然在全能賽的前三項取得完全領先,可惜在最後一項領先計分賽中不慎摔倒而僅能摘銀,最後由臺中市隊曾可妡取得女子菁英組全能賽冠軍。

女子菁英組全能賽冠軍曾可妡(前)。(主辦單位提供)

壓軸的競輪賽,臺中市隊的康世峰在上午為團隊拿下團體競速賽冠軍之後,下午再發揮近日的好狀態,順利拿下男子菁英組的競輪賽桂冠,康世峰入手全國錦標賽三面短距離金牌,加上昨日打破大會紀錄,同時在第一日選拔賽中也創出10秒345的個人最佳成績,是此次全場收穫最豐收的選手。

團體總錦標部分,菁英組前三名分別為臺中市隊、高雄市聯隊及臺中市大甲高中隊;青年組則為臺中市大甲高中隊、高雄市聯隊及新竹市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