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開幕式明晚閉門登場 4500人參賽史上最多

2021/08/23 22:56

2020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典禮將在明天晚間7點於日本國立競技場閉門舉行。(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圓滿落幕,僅接著登場的2020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典禮將在明天晚間7點於日本國立競技場閉門舉行,預計屆時將有來自161個國家或地區及難民代表團約4500名選手參與,參賽人數將創下史上最多紀錄。

東京帕運明晚將在東京都新宿區的國立競技場舉行開幕式,由於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開幕式將和奧運一樣,不開放觀眾入場,且同樣將採取嚴格防疫措施,讓帕奧選手、教練與工作人員等宛如處在巨大的「泡泡」內,畢竟帕運部分選手一旦染疫,恐怕將會有重症的風險,因此日本政府更得小心翼翼。

帕運賽事將於東京都、千葉縣、埼玉縣及靜岡縣共21個場館舉行,不開放一般觀眾進場,但會實施「學校合作觀戰方案」,開放部分學生進場。東奧暨帕運組織委員會表示,估計參加人數總共約10萬人。

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國際帕奧委會,IPC)今宣佈,包括新加入的項目羽球、跆拳道在內,這次比賽將有22個大項539個小項,預計有161個國家和地區以及難民代表團共約4500名運動員將參賽,參賽人數將創下為史上最多,而日本此次帕運代表團共有254名運動員,也是日本史上最多人參賽的一屆。

1998年長野冬季帕運冰雪橇速賽金牌、也是日本帕運代表團副團長的松江美季今則表示,本屆帕運日本不只志在奪金,而是要藉著帕運的機會,將日本打造成更能包容殘疾人士的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