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美網獎金創新高記錄 總額直逼16億

2021/08/24 08:07

今年美網擺脫上屆陰霾,總獎金再創新高。(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1年美網總獎金將創下新高記錄,以5750萬美元(約合15.9億台幣)超越先前總獎金最高記錄。兩項單打冠軍獎金與前年相比將縮水35%,亞軍獎金也同步縮水,但資格賽與正賽前三輪獲得獎金將增加。

《美聯社》報導,美國網球協會(USTA)當地時間23日宣布總獎金加碼的消息,與2019年相比,今年總獎金多出30萬美金。去年遭COVID-19重擊的美網總獎金僅5340萬美金。

今年男女單打項目冠軍獲勝者將獲250萬美元獎金,與去年300萬、前年385萬美金相差不少。這個數字創下自2012年以來的新低,當年單打冠軍獎金為190萬美金。

據美網官方表示,正賽第一輪獎金為七萬五千美元,較去年上漲達23%,這個改變是主辦方與選手一同決議,「去年對我們來說是很艱困的一年,疫情對USTA的財政健康造成巨大衝擊。」USTA主席兼執行長陶史(Mike Dowse)表示:「美網是獨一無二的環境,可以展現這項運動所有精彩之處,球員是不可或缺的部份,我們很自豪球員獎金能夠回到疫情之前的水準。」

美網官方新聞稿提到,該賽事自1973年起,就給予男女選手相同獎金,這項政策也是四大滿貫賽中的先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