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扳倒前球后大威廉絲!謝淑薇芝加哥女單開胡

2021/08/24 09:22

謝淑薇芝加哥女單開胡。(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WTA250等級芝加哥公開賽,是美網大滿貫前最後熱身舞台,「台灣一姊」謝淑薇女單旗開得勝,6:2、6:3擊敗擁有7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的美國傳奇老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不但開胡晉級16強,也贏得台美雙姝職業生涯首度單打交鋒。

這項北美硬地網賽,總獎金23萬5238美元(約665萬台幣),會內單打共32籤。「高齡」41歲的大威雖貴為前世界球后,不過近年來打打停停,世界女單排名已滑落至147,此行靠著外卡參戰。反觀暫居81席的謝淑薇,持續維持單、雙打兼顧的全方位手感,臨場更展現靈活刁鑽打法,全場雖挨了5記愛司,照樣4度破發一路壓制,只花1小時又8分鐘,就以柔克剛扳倒了向以暴力球風聞名的大威。小薇下個對手將是爆冷淘汰羅馬尼亞第3種子塞斯蒂亞(Sorana Cirstea)的捷克黑馬瑪汀可娃(Tereza Martincova)。

大威雖曾溫網5度封后、美網2回掄元,但已上年紀傷病連連,包括此役在內,復出後18戰已輸14場,這也是她近9戰的第8敗,上回贏球還是2月。

大威廉絲。(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