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足壇高官涉賄認罪 薩爾瓦多足協前主席面臨20年刑期

2021/08/24 10:54

2015年遭逮的前薩國足協主席瓦斯奎茲。(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薩爾瓦多足協(FESFUT) 主席瓦斯奎茲(Reynaldo Vasquez)周一於美國法庭上,對於涉入長期賄賂醜聞認罪,這起犯罪案件牽涉到2018年世界盃資格賽。

《美聯社》報導,65歲的Vasquez,在2009至2011年間擔任該國足協主席。他在美國布魯克林的法院受審,承認與其他人共謀於2012年收取一間以邁阿密為基地的媒體公司Media World多達三十五萬美金的賄賂,該公司以服務西班牙語系觀眾為主。

瓦斯奎茲收賄以協助該公司獲得薩爾瓦多足協舉辦的賽事,以及2018年世界盃資格賽轉播權。負責的檢察官查獲贓款是藉由美國銀行帳戶電匯,瓦斯奎茲同時擔任其他足協官員收賄案件的中間人角色。

瓦斯奎茲也承認以一萬美金為代價,負責安排薩爾瓦多男子足球隊的友誼賽。「參與賄賂行為是錯誤的。」瓦斯奎茲表示已經了解到這些行為的不正確。他將有三十六萬美金及多個銀行帳戶遭到沒收。

瓦斯奎茲在2015年時就因涉入國際足總(FIFA)賄賂醜聞,遭到薩爾瓦多政府逮捕,於今年1月被引渡至美國接受調查,起初否認犯刑。判決將在年底確認,最高可能面臨20年刑期。

FIFA在2015年發生大規模收賄、洗錢醜聞,美國FBI與國稅局發動搜索行動,該年5月27日多達7位參選足總大會的高級官員遭逮。中南美、南美洲多國足協官員相繼遭到調查、逮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