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中國體操冠軍金牌「掉一層皮」中媒諷:做工令人汗顏

2021/08/24 13:53

朱雪瑩奪下東京奧運女子彈翻床項目金牌。(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2020東京奧運體操女子彈翻床項目奪金的中國選手朱雪瑩,日前曬出金牌表面剝落的照片,引發中國網友、媒體熱議。

朱雪瑩日前在微博貼出金牌照,並問道:「你們的獎牌也能摳掉一層皮嗎?」她稱自己不是故意摳的,是先發現缺了一小塊,「以為髒了,就拿手蹭了蹭,發現沒變化,就摳了一下......」

朱雪瑩此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表示「你再摳或許能摳出巧克力」、「這就是日本的匠心精神嗎?」中媒《新浪體育》則撰文指出,奧運金牌約重556公克,僅有表面6公克是純金,「所以李雯雯(舉重87公斤以上級別金牌得主)不能用金牌給奶奶打個鐲子。但朱雪瑩的金牌能掉一層皮也是不多見了,這做工也是令人汗顏。」

此次東京奧運的秉持永續經營、環保等理念,獎牌100%都由回收物製成,日本自2017年發起回收廢棄手機、筆電與各式家電,從中提煉出金屬,也是奧運史上第一次,讓全民參與獎牌製作過程。

朱雪瑩在微博分享金牌表面剝落的照片。(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