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從狂輸到東奧奪金 陳雨菲再向小戴「冠軍頭銜」發起挑戰

2021/08/24 17:35

陳雨菲與戴資穎。(資料照,本報合成)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一姐陳雨菲日前在東京奧運擊敗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勇奪中國睽違9年的羽球女單金牌。陳雨菲日前接受中媒專訪時再度談到小戴,點出決賽贏球的關鍵,並發出豪語有大目標要達成,挑戰戴資穎的亞運女單金牌就是其中之一。

23歲的陳雨菲在2018年對戰戴資穎屢戰屢敗,11場對戰全輸,而在東京奧運之前,戴資穎仍保有優異的對戰成績,18場中贏得15勝,不過近4次交手陳雨菲贏下3場,包括東京奧運女單金牌戰。陳雨菲受訪時對此表示,決賽當時沒有想特別多,不管碰到誰都全力以赴,兩人交手很多次,都很了解彼此的打法,所以對小戴的特點會更加注意,盡量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讓自己表現失常。

陳雨菲認為儘管外界對於她的打法給予讚賞,就是不斷的打多拍和防守,不過她覺得自己的進攻技巧仍需要提升。而陳雨菲也為自己在東京奧運的表現打了85分,自己還是有需要加強的地方。

對於未來的目標,陳雨菲表示自己還有很多比賽還沒有奪冠,例如優霸盃、世錦賽和亞運冠軍等,自己仍要調整好心態,把比賽打好。

戴資穎在2018年拿下台灣在亞運的首面羽球金牌。(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