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印尼傳奇爆猛料! 自曝曾有人拿錢要他輸給李宗偉

2021/08/25 07:08

印尼羽壇傳奇陶菲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印尼羽壇傳奇陶菲克(Taufik Hidayat)與中國林丹、丹麥比德‧蓋(Peter-Gade)和大馬名將李宗偉曾被譽為男單羽壇四大天王,不過近日陶菲克在受訪時卻爆料,2006年杜哈亞運時,曾有大馬羽協的工作人員出4億印尼盾(約78萬台幣)要他故意輸給李宗偉,消息一出馬上引起軒然大波。

陶菲克被譽為反手拍之王,他2004年雅典奧運奪下羽球男單金牌後身價暴漲,2005年世錦賽擊敗林丹奪得冠軍,2006年亞運會擊敗林丹奪得金牌,成為羽壇首位大滿貫得主,2012年高掛球拍退役。

沒想到近日陶菲克在接受印尼媒體《TRANS TV》頻道訪問時卻爆料,2006年杜哈亞運時,曾有一位大馬羽協的工作人員私底下跑過來找他,問他能不能故意輸給李宗偉,還表示若陶菲克願意輸球,將給超過印尼政府承諾2倍的4億印尼盾。

「當時那個人問我, 如果我奪冠印尼政府會給我多少獎金,他說他願意出雙倍的價錢,」這番話完全惹怒了陶菲克,讓他氣得反問對方:「那萬一李宗偉輸了怎麼辦?難道換我要給他錢嗎?」陶菲克表示自己當時情緒非常激動,他認為為了錢故意輸球,根本跟賣國賊一樣。而這段受訪的新聞一出,馬上引發外界熱議,李宗偉看到新聞也趕緊聯絡陶菲克了解當時的狀況。

李宗偉。(資料照,路透)

「老實說,我對此完全不知情,」李宗偉在接受大馬媒體訪問時說道,「當有人開始聯繫我時,我非常驚訝,陶菲克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我很快就與他聯絡上,他告訴我當年發生了什麼事。」

不過不管是陶菲克還是李宗偉,都不願透露此人的姓名,但李宗偉也坦言,這樣的情況其實很常見,「我承認……過去也有人找過我,那時我還年輕,但我知道,國家榮譽絕對該排在第一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