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前SMAP成員傳遞聖火 藍色衝擊波畫出紅藍綠彩煙

2021/08/24 16:26

東京帕運今晚開幕,前SMAP成員稻垣吾郎、草?剛與香取慎吾以帕運特別親善大使的身分擔任跑者。(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4日報導〕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將在今晚開幕,帕運聖火今天中午在東京都立代代木公園陸上競技場舉行抵達儀式,前SMAP成員稻垣吾郎、草彅剛與香取慎吾擔任最後跑者。自衛隊「藍色衝擊波」編隊也再度出動,以帕運代表色紅、藍、綠在東京天空畫下美麗的彩煙。

帕運開幕式將在台灣時間今晚8點開幕,為期13天的帕運將舉行22項、共539種競技項目。來自161個國家或地區及難民代表團共4403名選手參加,創史上最多紀錄。台灣則有10名選手參加桌球、羽球、健力、游泳、田徑、柔道共6個項目。代表團在開幕式將由兩位視障田徑選手楊川輝、劉雅婷共同擔任掌旗官。

東京帕運聖火今天中午在東京都立代代木公園陸上競技場舉行抵達儀式,前SMAP成員稻垣吾郎、草彅剛與香取慎吾擔任最後跑者。(記者林翠儀攝)

帕運聖火從本月20日起進行62區市町傳遞,今天抵達代代木公園陸上競技場,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致詞時表示,東京時隔57年再度舉辦帕運,希望向世界展現安心、安全、多元與和諧。

今天的抵達儀式由前SMAP成員稻垣吾郎、草彅剛與香取慎吾以帕運特別親善大使的身分擔任最後跑者,他們從7名身障者手中接下聖火進行最後的跑步後,將聖火交給小池知事納火,聖火的火焰將於今晚在開幕式中於聖火點燃。

航空自衛隊的特技飛行編隊「藍色衝擊波」,今天中午過後從埼玉縣入間基地起飛,在當地時間約下午2點左右抵達東京上空,以紅、藍、綠彩煙畫下代表帕運的3條弧線,即使天氣炎熱,市區仍很多民眾頂著豔陽佇足欣賞。

自衛隊「藍色衝擊波」編隊以紅、藍、綠彩煙畫下代表帕運的3條弧線。(記者林翠儀攝)

航空自衛隊的特技飛行編隊「藍色衝擊波」,以帕運代表色紅、藍、綠在東京天空畫下美麗的彩煙。 (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