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貞歡喜傳承賽首輪 陳孟竺帶傷上陣暫居第1

2021/08/24 18:01

陳孟竺首輪暫居領先。(TLPGA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疫情趨緩之後,TLPGA今重啟賽事,2021貞歡喜傳承賽在新竹立益球場點燃戰火,帶傷上陣的陳孟竺今繳出67桿,獨居領先,賽後她也直呼相當意外,目前她以2桿之差領先第2名的伍以晴。

TLPGA今年賽季再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5月中旬防疫警戒升級之後,賽程被迫延期,本週終於盼到賽事重啟。41位職業女將和49位業餘青少年選手今(24)日清晨在立益球場開賽,職業選手除了競逐60萬元總獎金,在比賽中還與業餘青少年選手同組,適時給與指導提點,達到經驗傳承的目的。

陳孟竺去年底參加比賽時不慎扭傷左腳踝,當時檢查有骨裂的症狀,還打上石膏固定。前晚她走路不小心扭了一下,又扭到同樣的位置。今天一早來到球場,原本打算放棄比賽,後來想想好久沒有比賽了,就當練球的機會,如果沒辦法控制球路或是腳太痛的話,就不打了。

沒想到開賽之後,除了一號木桿開球時左腳頂不住,只能用七、八成的力道揮擊,其餘鐵桿短切和推桿都變好了,非常意外,而且越打越順手,其中有兩、三洞出現失誤,但運氣很好,陳孟竺說:「像第18洞開球球失誤拉到右邊,球打在球車道上,一直往前彈,還彈回球道旁,第二桿只剩70碼左右,短桿打過去,只剩OK博蒂的距離。另外第12洞拿短桿直接切球進洞。」

第一回合陳孟竺抓下7隻小鳥,只在第5洞開球沒控制好打出界外,吞下唯一的雙柏忌。對於今天打出67桿,她直稱非常意外。陳孟竺說:「打傳承賽和一般公開賽感覺不太一樣,傳承賽時心情比較放鬆,跟同組的青少年小朋友打得失心不會那麼重。」雖然回家之後腳踝還是要冰敷休息,明天第二回合她打算比今天更輕鬆來面對,享受比賽,因為真的好久沒有辦比賽了。

伍以晴以69桿完賽暫居第2,郭艾榛今天在第7洞打出唯一的博蒂,其餘17洞都打Par,她以71桿完賽,暫與吳佳晏並列第3名。吳佳晏今天3個博蒂、2個柏忌完賽,儘管名列前三,賽後她搖頭直說今天的表現很不滿意,她表示,很久沒有比賽了,今天狀態不是很順,有一些簡單的球也沒把握住。

伍以晴暫居第2。(TLPGA提供)

郭艾臻並列第3。(TLPGA提供)

吳佳晏首輪暫居並列第3。(TLPGA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