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明安挑戰賽信誼站首輪 蔡宗佑破球場紀錄獨佔領先

2021/08/24 18:12

蔡宗佑。(TPGA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總獎金台幣110萬元的ThreeBond TPGA Challenge Tour明安挑戰賽信誼站,今在高雄信誼高爾夫球場進行首回合,蔡宗佑推桿特別準,抓下8鳥無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8桿的64桿,以領先5桿之多,單獨暫居首位;並打破保持了31年的65桿球場紀錄,獲信誼球場提供獎金新台幣2萬元,明天決賽尋求個人挑戰巡迴賽第2冠。

原球場紀錄65桿是陳良溪於1990年12月16日第25屆TPGA錦標賽打出,已有31年之久。這是蔡宗佑自2017年9/14的ThreeBond南寶挑戰賽最終回合,也打出破南寶球場紀錄的64桿,同樣是8鳥無柏忌後,再次創下信誼球場紀錄與個人最低桿紀錄,當時拿下職業生涯首冠。

蔡宗佑今揮出64桿打破球場紀錄。(TPGA提供)

另外3位選手包括劉澤森丶林張恆與施俊宇同以低於標準3桿的69桿,暫並列第2位,暫時落後領先者5桿。

領先的蔡宗佑今天抓下8隻小鳥,他表示,今天推桿很好,鐵桿也OK,開球木桿普通,明天有信心拿下職業生涯第2冠。

27歲的蔡宗佑今年八月剛拿到正修科技大學休閒與運動碩士畢業證書,擁有7年的職業球員資格,他仍以今年拿下台巡賽首冠為首要目標,明年若中美巡恢復開放賽季,會去參加資格考試。

兩位主場選手劉澤森與施俊宇都打出69桿不錯的桿數,劉澤森4鳥1柏忌,開球與推桿手感均不錯,他說救了幾洞12與24呎的帕推桿,不過鐵桿表現普普,切桿不盡理想,十八洞30推,整體表現只給自己最多打70分,明天推桿要加強。

劉澤森。(TPGA提供)

明天最終回合,選手們仍分別同時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6:30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8:25出發,預計下午1:30結束,2點在練習果嶺舉行頒獎典禮。主辦單位明安企業集團明天特別提供防疫套餐給所有參賽選手及貴賓。

這項比賽兩回合36洞賽程,有96位選手包括84位職業球員與12位業餘選手同場競技,這是今年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的第五站,也是明安國際企業有限公司繼2019年首次單獨冠名舉辦後,今年再度單獨冠名與TPGA主辦。

這項比賽冠軍獎金台幣25萬元,亞軍可得7.5萬元,第三名為5萬元。比賽採不淘汰制,第二回合決賽結束,取成績優者前40名球員頒發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