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阿富汗國家女足隊已成功撤離 超過75位運動員獲救

2021/08/24 21:3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重掌政權後,阿富汗女性運動員頻傳收到威脅訊息。所幸在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FIFPRO)積極呼籲各政府出手相救下,阿富汗女足終於在今天從首都喀布爾成功撤離,據《美聯社》報導,此趟有超過75位運動員受到疏散。

「我們過去幾天承受非常大的壓力,但今天我們贏下了非常重要的一仗。」前國家女足隊長波帕兒(Khalida Popal)說道。

超過75位阿富汗運動員排隊等著要撤離該國。(圖片取自波帕兒推特)

波帕兒同時也是FIFPRO的律師、顧問團隊的一員。這幾天她積極與該組織向澳洲、美國、英國等六國當局聯繫,合力策劃救援計畫、疏困名單,要協救該國運動員及她們的家人。當中,澳洲政府更是推動這次救援計劃最大功臣。「我們感謝澳洲政府,也感謝國際社會的援助。因為對這些年輕女性,無論她們是運動員還是社運份子,都處在危險之中。」FIFPRO在聲明中說道。

救援飛機順利從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起飛。(圖片取自波帕兒推特)

2001年塔利班結束專制後,阿富汗國家女足才於2007年受該國足協批准組建,而當時女性參與體育運動被視為是「反塔利班」的政治行為。也因此,在時隔20年、塔利班重新掌權的今日,阿富汗女性運動員紛紛銷聲匿跡要躲避被「清算」。

如今,阿富汗女足球員成功獲救,但當地仍有許多人民身處水深火熱之中。而FIFPRO部長Jonas Baer-Hoffmann也坦言,要疏散阿富汗居民是一件極其複雜的事,為此各界該如何提供該國適當的援助,引發外界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