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開幕典禮今晚登場 「台灣隊」亮相

2021/08/24 20:08

東京帕運今天開幕。(美聯社、體育署提供;本報合成)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東京帕運今晚舉行開幕典禮,台灣代表團由正副總領隊沈啟賓、何維華領軍,由視障田徑選手劉雅婷、楊川輝掌旗,游泳選手陳亮達、健力選手林亞璇、健力教練陳穎德、田徑教練張福生、乃慧芳、桌球教練林佳蓉及本團醫療官黃雅萍醫師參與開幕遊行,共計11人參加開幕典禮。

台灣帕運代表隊搭車出席開幕式。(體育署提供)

日本時間下午4:40左右,參與開幕的代表團成員即集合,搭乘大會接駁車前往典禮會場。本屆帕運代表隊將身穿與奧運相同的進場服裝參加開幕典禮,教練選手們都表示非常興奮,期待台灣奧運及帕運代表隊能持續茁壯。

今天開幕前,日本自衛隊飛行表演隊「藍色衝擊波」在東京上空表演,畫出帕運紅藍綠3色標誌,來慶祝帕運開幕;開幕式以「我們有翅膀」為主題,代表選手在逆風之中,鼓起勇氣展翅飛翔,盼以此精神來鼓舞眾人,今晚表演節目也有許多身障表演者參與演出。

運動員進場部分,由難民隊打頭陣,進場順序依舊以日文五十音順發音排序,台灣隊比照奧運被排在第83位、南韓隊之後。而國內政局動盪的阿富汗,選手雖沒有辦法出賽,但主辦單位依舊保留阿富汗國旗,且安排掌旗官進場,表達對於當地人民的支持之意。

典禮尾聲由里約帕運輪椅網球銅牌上地結衣、滾球選手內田峻介及健力好手森崎可林共同點燃聖火。比賽明天正式開戰,台灣隊將由桌球好手程銘志、盧碧春、田曉雯及林姿妤在小組賽打頭陣登場。

台灣隊掌旗官楊川輝、劉雅婷。(體育署提供)

台灣代表團。(體育署提供)

台灣游泳選手陳亮達。(體育署提供)

台灣代表團進場。(體育署提供)

台灣代表團進場。(體育署提供)

台灣帕運代表團。(體育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