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未入選過國家隊的吳政陽 加入西班牙聯賽球隊

2021/08/24 22:05

吳政陽加入西班牙一級聯賽球隊。(取自球隊推特)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從未入選過男排國家隊的吳政陽,少了在國際賽曝光機會,但他自費到義大利球隊訓練,前年獲得西班牙球隊青睞,今年他將再次踏上追夢旅程,加入西班牙一級聯賽球隊Feníe Energía Mallorca Voley Palma。

吳政陽起初以自費方式勇闖歐洲,透過在義大利球隊擔任練習生的經歷,加上非賽季期間投入大量時間自主訓練、提升自我,2019/20 賽季獲得西班牙球隊 Voley Texil Santanderina 青睞並成功簽約。

經過國外聯賽的歷練,也讓他大開眼界,他說,相較於台灣企排聯賽隊伍數不多,且大家都了解彼此,國外聯賽因球隊眾多,也得更倚重情報分析,不僅了解對手,也能分析自己的不足並加以改善,自己也能更進步。

吳政陽也提到,身高187公分的他,在歐洲戰場上並無優勢,因此他不斷想著如何突破,利用速度彌補高度,他也透過增重提升自己攻擊磅數和突破力,原本就很注重的發球就做出不同的嘗試和調整,讓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都有大幅進步。

這次吳政陽加入西班牙聯賽的四強常勝軍Palma,他清楚這會是一個更巨大的挑戰,但他也想證明自己的能力,「這條路是自己選擇的,雖然不好走但還是要繼續堅持下去,讓路變得好走一點,也讓之後的人有機會走。」他也希望球迷可以持續關心運動員和體育賽事,政府和企業能夠更關注培育基層運動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