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台南職籃隊加入T1聯盟 隊名由市民票選還能抽球衣

2021/08/25 11:14

台南職籃隊加入T1聯盟,最終的隊名將交由台南市民票選決定。(T1聯盟提供)(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由民間籌組的台南職業籃球隊宣布加入T1聯盟,經過2週的籌備,今(25)日邀請台南市民一起來選出最終隊名,凡滿12歲以上設籍台南市的民眾都可以參加,投票時間至8月30日中午結束,將再擇日連同球隊商標正式公告,並抽出幸運兒贈送球隊球衣。

台南隊領隊李宗翰表示,目前初步定案4個深具在地特色的隊名,分別為「台南惡鯊」、「台南鐵牛」、「台南狼」、「台南鷹」,將由市民作出最後選擇。市民票選活動將於今天下午4時,在台南市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https://pse.is/3ndd7v)開放。

台南職籃隊加入T1聯盟,最終的隊名將交由台南市民票選決定。(台南市政府提供)(記者劉婉君攝)

李宗翰說,「台南惡鯊」呼應台南安平曾衝鋒陷陣、捍衛台海安全的鯊魚機ST-2反潛機,同時也以2號砂糖簡稱「二砂」的諧音,趣味帶出台南過去以糖業制霸全球的輝煌歷史,和現代「全糖城市」的形象。「台南鐵牛」則顯現台南過去農業起家的奮鬥史,傳承至今為牛肉湯美食之都,更代表台南在跑車、自駕車等現代鋼鐵產業的創新、前衛。

「台南狼」則是用台語諧音,展現出「台南郎(人)」的驕傲和如同狼群般的群體合作和堅毅。「台南鷹」則是以菁英的諧音,希望讓全球看到台南孕育過王建民、郭泓志、方莞靈、鄭怡靜、李安、林志玲、周子瑜等多領域人才,也期許台南未來在籃球界展翅高飛。

台南籃球隊隊名票選活動,自8月25日下午4時至8月30日中午12時止,年滿12歲並設籍於台南市的市民均可參加,每人限投1票。為感謝完成投票者,台南市政府與球團將抽出5位市民,於11月T1聯盟熱身賽期間各贈送台南隊練習球衣1件。抽獎方式預計在9月擇期擇地辦理。投票網址:https://pse.is/3ndd7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