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遭爆悠遊卡觸法 「麟洋配」經紀人澄清:肖像授權非代言

2021/08/25 11:44

李洋、王齊麟。(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灣黃金男雙「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在東京奧運摘下金牌,兩人人氣暴漲,一舉一動也成為焦點。今天週刊爆料,悠遊卡公司推出「麟洋Taiwan in悠遊卡」恐有觸法疑慮,經紀人吳宜倫稍早回應指出,兩人是以肖像授權的方式,並非代言。

週刊指出,根據《公務員服務法》規定,公務員不得代言、兼差,「麟洋Taiwan in悠遊卡」恐有觸法疑慮。吳宜倫表示,兩人並非代言,而是肖像授權,這部分屬於個人意願,沒有違法問題。

至於週刊內指出,李洋的父親目前「不排除」要讓李洋放棄土銀正式行員,退回預備隊員的身份,這部分吳宜倫認為,當然還是希望他們繼續為土銀效力,但是否維持公務員身份,仍由麟洋兩人自行評估未來的規劃,她不會多加干涉。

面對外界議論,吳宜倫無奈地說:「站在我的立場,當初是希望能幫他們打理一些周邊事務,看他們有什麼地方需要幫忙。」另外她也提到,代言是選手們收入來源之一,目前兩人還有很多邀約受制於法律而卡關,未來肯定也會有其他選手面臨類似問題,希望法規能鬆綁、調整,讓選手有更多發展空間,期盼外界把焦點放在兩位球員表現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