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我沒有做奇怪的事情!」西西帕斯上廁所太久惹作弊質疑

2021/08/25 12:13

西西帕斯。(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希臘名將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日前在辛辛那提大師賽四強戰,因為第一盤結束後上廁所太久,引發對手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抗議,說他在廁所違規接受教練父親的指導。對此西西帕斯辯解:「我沒有做奇怪的事情。」

茲維瑞夫在第一盤結束後當場指控,西西帕斯帶出球場的行李超出必要的數量,並可能在休息時間使用手機等電子設備,進行場外指導。此外茲維瑞夫還跟主審說,西西帕斯幾乎在每場比賽都這麼做。

此外,西西帕斯去廁所時,球場的大螢幕還拍到西西帕斯的爸爸阿波斯特羅(Apostolos Tsitsipas)正在著迷地用手機打字,又加深外界懷疑。

後來茲維瑞夫贏得比賽勝利,西西帕斯賽後解釋:「我沒有做任何奇怪的事情。我比別人容易出汗。」他表示:「我只是去廁所換衣服,當著場上所有人面換褲子不是好主意,所以我就去更衣間。」

此外在第二盤結束後,西西帕斯又試圖想去廁所,但被主審阻止。西西帕斯堅稱:「據我所知球員在盤前應該可以去廁所。」並指責裁判「根據自己心情改變比賽規則」。

西西帕斯過去就曾因多次場上接受指導而被警告、罰款。對此,前世界球王羅迪克(Andy Roddick)也出面表示,雖然很難舉證,但根據間接證據,以及西西帕斯過往的事蹟,他是很有可能接受執教,羅迪克表示:「最好的證明是他在去完廁所後改變他的戰術,例如發球上網,他在第一盤一次都沒有用,但在第二盤光第一局就用了3、4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