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台灣男籃明天戰關島搶最後晉級 球評點名這2人跳出來

2021/08/25 12:31

台灣男籃林韋翰(左起)、吳永盛、陳盈駿、林庭謙及胡瓏貿。(資料照,啟程國際運動行銷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1 FIBA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台灣男籃在第三階段的賽事中以3連敗坐收,排在分組第3,為爭奪最後3張晉級亞洲盃的門票,將在26日、28日與分組的關島進行2場關鍵比賽。

迎接亞洲盃資格賽第二輪的附加賽,台灣男籃已在8月23日(一)搭專機前往關島備戰。這次台灣男籃15人的大名單,可說是精銳盡出,除了有CBA旅外球員坐鎮,包括陳盈駿、林韋翰、林庭謙,加上來自SBL、PLG、T1等聯盟的箇中好手,像是「高雄海神新主力戰將」胡瓏貿、「夢想家兩位球星」吳永盛和李德威、「今年SBL年度MVP」謝宗融。另外,還有周柏臣、黃聰翰、黃泓瀚、李啟瑋、周桂羽、吳家駿、蘇士軒、譚傑龍等球員,並由帕克(Charlie Parker)總教練領軍。

台灣隊目標非常明確,就是希望能在兩場對戰關島的比賽中,全力搭上本屆亞洲盃會內賽的末班車。

在先前第三階段的比賽,台灣男籃的陣容主要偏年輕,國際賽的經驗也稍嫌不足。不過這次整體戰力都有明顯升級,想要過關島所組成的「海外混血傭兵部隊」,專業球評古硯偉認為這會是一場五五波的對決。

他表示,雖然關島這次陣容將會缺少主力得分點Jericho Cruz(因為菲律賓職業隊不放人),但有兩位球員要小心提防,一位是曾經來台參加過SBL洋將選秀會,現在是關島的歸化洋將Curtis Washington,另外一位就是在澳洲職籃NBL打球的老將Tai Wesley。

古硯偉認為Wesley很像是在澳洲打球的「Draymond Green」,他極佳的策應能力將有可能扮演這次關島在攻防兩端的重要核心。加上關島整體陣容,包括能內能外的Washington、Wesley等,總共有六名球員擁有NCAA一級的實力,台灣男籃勢必還是要多加留意。

雖然關島的優勢在於「海外混血傭兵部隊」長久培養的默契,還有先天的身材條件。不過Cruz的缺陣,也導致關島的後場戰力受到極大影響,古硯偉認為這將會是台灣有機會晉級亞洲盃的關鍵。

對比關島的後場,台灣算是比較佔上風,這次在兩名CBA旅外球員陳盈駿、林韋翰加入之後,整個後場的穩定度大幅提升。如果陳盈駿、林韋翰都能在組織進攻上強勢演出,明確做到教練團下達的指令,加上禁區長人包括謝宗融、周柏臣、李德威,都能守住最後一道防線,還有外線火力都有穩定發揮,那麼台灣將有機會看見晉級亞洲盃的希望。

這2場關鍵戰役將由ELEVEN體育家族轉播,原定8月26日(四)下午4點50分起強碰關島的第一戰,因為直播Live時段衝突的關係,所以將改在8月27日(五)上午10點00分起首播。

至於再戰關島的第二場,ELEVEN體育家族將在8月28日(六)早上11點50分帶來現場直播,希望大家能守在電視機前一起為台灣男籃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