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中國奧運金牌「掉一層皮」引爭議 日方做出回應了

2021/08/25 13:41

中國選手朱雪瑩。(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體操女子彈翻床項目奪金的中國選手朱雪瑩,日前曬出金牌表面剝落「掉一層皮」的畫面,引發外界熱議,對此製造獎牌的日本造幣局在受訪時做出回應。

朱雪瑩近日在微博貼出金牌照,並表示:「你們的獎牌也能摳掉一層皮嗎?」直呼自己不是故意摳的,是先發現缺了一小塊,「以為髒了,就拿手蹭了蹭,發現沒變化,就摳了一下......」此文引發各界熱議,甚至中媒還藉機批評一番。

針對金牌「掉一層皮」事件,中媒《環球時報》致電東京奧運獎牌製造商—日本造幣局,但對方表示,目前尚未關注到此事,東京奧組委可能會對此著手進行調查。

金牌表面剝落,是否因製造時技術問題引起,或是能否更換一面金牌,日本造幣局僅簡單回應,具體詳情要諮詢東京奧組委,該媒記者進而向對方聯繫時,尚未收到回覆。

東奧官網曾對獎牌製造做出介紹,日本造幣局約有20人負責獎牌製造工作,每4人分成一組,每天工作大約8小時可完成15至20面獎牌,除了製造獎牌的金屬模具外,還要將東京奧組委提供的金屬材料製成圓型,用機器同時印製正反兩面,最終經過加工、著色、處理陰影等步驟之後,完成頒發給各國運動好手的獎牌。

稍早,東京奧組委給出最新說法,此次金牌剝落的部分並非鍍金,而是塗在獎牌表面的一層塗膜,目的是為了防止獎牌上出現細小的凹痕和污漬,起到一種保護作用,這種塗膜本身的材質並不會永久附著在獎牌表面。

至於是否可以讓選手更換獎牌,東京奧組委並未給出正面回覆,並說道即使表面的塗膜剝落,並不會影響獎牌本身的質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