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素人也能拚職籃 楊浩之簽約高雄鋼鐵人圓夢

2021/08/25 14:13

楊浩之一圓籃球夢。(高雄鋼鐵人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內職籃P. LEAGUE+(簡稱PLG)聯盟新成立的高雄鋼鐵人宣布,與選秀第4輪第2順位楊浩之完成簽約。楊浩之以華裔球員身份參加首屆聯盟選秀,從籃球素人到加入職籃的故事相當勵志,他表示,加盟高雄鋼鐵人是美夢成真,很榮幸能回到父母親家鄉打球,也非常期待「雄親」們屆時能到場加油。

高雄鋼鐵人與楊浩之正式簽約。(高雄鋼鐵人提供)

楊浩之畢業於美國UCLA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頂著高材生學歷光環,3年前為了一圓籃球夢,返台探詢打球機會。儘管未接受正規籃球訓練,在美期間也不曾打過校隊,但這名後衛靠著比別人更努力的信念,終於為夢想打開大門。去年夢想家青年隊打出身手逐漸受到關注,如今更在選秀會獲得高雄鋼鐵人親睞,邁出職業球員的第一步。

楊浩之說:「謝謝高雄鋼鐵人給我圓夢機會,也感謝3年前剛回來台灣時幫助我的許智超教練,為我找尋每一個可能的機會。另外,也非常感謝夢想家青年隊、青年隊推手及教練們過去一年的照顧。更要感謝楊玉明在美國時帶我訓練, 不斷幫助我提升球技。」

加入高雄鋼鐵人後,楊浩之並沒有就此滿足,而是希望自己能夠持續進步、成為更好的球員。他堅定地說:「我會跟教練、隊友學習,尤其是向球隊裡的兩位前輩呂政儒和張伯維學長看齊,他們都是經驗豐富的球員。期許自己執行好教練賦予的任務,努力提升自己在防守端的能力,做一名稱職的職業選手。」

楊浩之從小在美國長大,父母親都是台灣人,能在台灣打球對他意義非凡。「我的爺爺、奶奶還有一些親戚都住在高雄,所以每當回到台灣,都會來訪這個美麗的城市。印象很深刻,以前會去很大的公園玩耍,品嚐鮮甜水果、享受當地豔陽,我真的對高雄特別有感情。」

成為高雄鋼鐵人一份子,身為球隊後場球員,楊浩之期待能與教練、隊友以及球團建立良好關係。當然,沒忘了最熱情的「雄親」,他期待能趕快與大家相見,並在鳳山體育館聽見所有雄親的加油吶喊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