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超荒謬言論! 東非女總統歧視女足「平胸,不適合結婚」

2021/08/25 15:13

坦尚尼亞女總統哈山。(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據外媒《BBC》等報導,東非國家坦尚尼亞(Tanzania)女總統哈山(Samia Suluhu Hassan)近日爆出失言風波,直呼女性足球員「平胸」、「不適合結婚」等字眼,引爆性別歧視爭議。

外媒《Indiatimes》導言寫道,不管世界變得多麼進步,某些人仍然認為評論女性的身體是他們的權利,且不會有任何後果,然而,當做這件事的人自己本身也是女人時,情況就更糟了。

坦尚尼亞總統哈山近日發表不當言論,稱女足球員擁有平胸,她們不會被視為有吸引力的結婚對象,哈山當時在出席一個慶祝儀式,勉勵該國男子足球隊,在地區性錦標賽中獲得勝利,結果當眾發表了令人憤怒的言論。

哈山表示:「對於那些平胸的女性足球員,你可能會認為他們是男性而不是女性,如果你看看他們的臉,你可能不會想和她們結婚,因為如果你想結婚,你會選一個有魅力的人,對於女足球員來說,那些女性特質已經消失了。」諷刺的是,哈山還在當天呼籲,要為女性選手提供更好的資金贊助。

哈山還補充說道:「婚姻生活對她們來說就像一場夢,即使你們把她們娶回家當老婆,你媽媽也會問她們是女人還是男人。」

哈山種種極度性別歧視字眼,掀起網路上一片怒火,紛紛痛批:「這是對女性的侮辱」、「一位女總統居然正在詆毀女足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