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消息!阿富汗2選手已逃離喀布爾 有望戲劇性登帕運舞台

2021/08/25 15:01

阿富汗跆拳道女將庫達達迪、男選手羅梭里已逃離喀布爾,有望登上帕運舞台。(取自網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根據外媒報導,先前因為塔利班奪權,導致無法順利參加帕運的阿富汗跆拳道女將庫達達迪(Zakia Khudadadi)、男選手羅梭里(Hossain Rosouli),近日已經在澳洲政府的人道協助之下逃離阿富汗喀布爾,目前已安抵一個歐洲國家,很快就可以抵達東京。

澳洲廣播公司《ABC》新聞報導指出,澳洲軍隊救出50多名阿富汗運動員以及其家屬,人權律師德萊頓(Nikki Dryden)表示兩名阿富汗運動員以及家人逃離喀布爾的過程中,都經歷痛苦折磨,有人被搶劫,還被迫露宿機場。德萊頓表示,「但是真正救出他們的,是他們自己的決心,他們是自己救了自己。」

據悉,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仍在與包括國際單項運動總會聯合會在內的相關當局進行討論,允許放行讓他們以難民身分參加東京帕運。

德萊頓指出,她還不確定兩人能否參加帕運,「他們是帕運選手,很有韌性。」

東京帕運已經於昨天正式開幕,本屆跆拳道將是首度在帕運上作為正式項目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