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樂天老將被抓到帶禁藥遭禁賽 韓媒:球團尷尬了

2021/08/25 17:17

宋勝準因違反禁藥規定遭禁賽72場。(取自韓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韓國職棒(KBO)今宣布樂天巨人老將宋勝準,因違反禁藥規定,將予以禁賽72場。

KBO聯盟今表示,關於宋勝準選手違反興奮劑規定的事實,韓國反興奮劑委員會(KADA)已經做出最終裁定,因此將予以例行賽50%的72場禁賽。

宋勝準2017年3月被發現攜帶含有被列為禁藥的生長激素(Somatropin)的產品,此舉違反《職業體育興奮劑防止規定》第2條第6項。

根據《韓聯社》報導,宋勝準雖承認攜帶禁藥的事實,但聲稱自己只是被「幹細胞營養劑」欺騙才接受此產品,並不知道這是禁藥。他強調「知道是違禁藥物,就立即返還,絕對沒有金錢交易和服用藥物。」

報導指出,雖然宋勝準主張清白,但委員會在7月23日駁回了宋勝準提出的上訴,最終KADA決定維持他的72場禁賽。禁賽從KADA制裁委員會聽證日5月25日開始算起,截至8月24日,他已消化48場比賽。

宋勝準1999年與紅襪隊簽下小聯盟合約,生涯沒有上過大聯盟,2007年返韓加盟樂天巨人,到去年為止寫下生涯109勝85負,防禦率4.48的成績,《體育朝鮮》指出,宋勝準在美國累積豐富經驗,再加上對故鄉釜山和樂天的深厚感情,總在重要時刻對球隊做出貢獻,包括2009年6月28日到7月10日,連續投出3場完封,給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

報導認為,41歲的宋勝準今年簽的是球員兼教練的合約,其實早就處於半引退狀態,今年也不會參加一軍比賽,現在立場比較尷尬的是樂天隊。

內文指出,宋勝準今年季末本來可以舉辦盛大的退休儀式、並進入樂天制服組或教練團,但是現在情況因此次的禁藥醜聞發生變化。樂天相關人士被問及宋勝準的去留問題時表示:「目前沒有什麼可說的,會再進行深入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