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桌球》田曉雯直落3開胡 朝女單獎牌邁出第一步

2021/08/25 17:12

東京帕運桌球好手田曉雯。(取自田曉雯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帕運桌球女單TT10分組賽,首登最高殿堂的田曉雯旗開得勝,11:9、11:3、11:5直落3擊敗奈及利亞對手歐巴蘇亞耶(Faith Obazuaye), 朝獎牌邁進之路有了好的開始。

22歲的田曉雯,就讀高雄大學運動競技學系,目前TT10級世界女單排名第5,從小個性內向的她,在母親鼓勵下投入桌球運動,雖然一路走來遭逢許多轉折,但她堅持克服困難,以戰養戰首登帕運舞台。田曉雯2018年帕拉世錦賽女單鍍銅,同年雅加達亞帕運包辦女單、團體雙銀,2019年帕拉亞錦賽更上層樓,包辦女單銀牌、團體金牌,2020年帕拉西班牙公開賽也獲女單銅牌、團體銀牌,本屆帕運目標設定勇闖女單決賽。

此外,另位台將林姿妤陷入苦戰,面對左手持拍的澳洲「奧、帕運」悍將泰普(Melissa Tapper)接發球失誤偏高,11:9、8:11、6:11、9:11遭世界排名第2勁敵逆轉,無緣開胡。26歲的泰普右手神經天生受損,2012年首獲帕運門票,2016年更同時披上里約奧運、帕運戰袍,榮膺澳洲隊史第一人,本屆她又同時角逐東京奧運、帕運,實力堅強且經驗豐富,也讓帕運處女秀的林姿妤汲取寶貴經驗,好好上了一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