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桌球》感謝謝長廷等同胞加油!程銘志臨場大受鼓舞

2021/08/25 19:39

程銘志感謝駐日代表謝長廷等同胞到場加油。(體育署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上屆里約帕運勇奪銀牌的我國名將程銘志喜開紅盤,東京帕運桌球TT5級男單分組賽旗開得勝,僅花28分鐘就以局數3:1擊敗比利時對手布蘭斯(Bart Brands),賽後他特地感謝駐日代表謝長廷等同胞到場加油,「很開心,尤其聽到自己人的聲音在邊場吶喊打氣,有受到鼓舞。」

8月8日父親節剛過42歲生日的程銘志,是台南出身桌球選手,國立體大畢業到德高國小與大橋國小擔任教練,2011年騎車卻被酒駕轎車撞倒後截肢,所幸遭逢人生巨變的他並不放棄,改練輪椅桌球照樣打出一片天,2016年里約帕運男團殺入決賽,本屆也是我國奪牌希望。賽後談及今天首戰聽牌時,第3局遇到的小亂流,經驗豐富的程銘志透露:「因為是第1場,心情還是偏緊張,打法還有點保守。」加上為了適應場館的燈光、球台彈跳等環境影響,高拋發球的他自認表現有待加強,「場地適應過了,下一場狀況應該會更好。」 

目前帕拉桌球TT5級世界排名第2的程銘志,也謝謝教練林佳蓉場邊提醒,「不管是發球或打連續,都盡量要打開,因為一直打在中間,對手就把球控在我的兩邊,看我在動,後來這點有執行稍好一點,才贏下來。」他明天對上英國杭特史派維(Jack Hunter-Spivey),爭取2連勝分組第一晉級。 

程銘志感謝駐日代表謝長廷等同胞到場加油。(體育署提供)

程銘志感謝駐日代表謝長廷等同胞到場加油。(體育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