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桌球》林姿妤首戰落敗 父親:正常發揮下戰有望勝出

2021/08/25 20:06

林姿妤國際賽事成績亮眼,今天首戰雖落敗,但下一戰勝出仍有機會晉級。(市府運動局提供)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出身台中霧峰的帕運桌球好手林姿妤,從小熱愛桌球,國二因車禍意外造成右手韌帶受傷影響功能,但憑藉堅強的意志在桌球打出一片天,近年國際賽成績亮眼,2019年獲得帕拉桌球亞錦賽團體賽金牌、2020年更獲得帕拉桌球埃及公開賽單打銀牌和團體賽金牌,這次取得東京帕運門票,今天在單打資格賽出賽,首戰不敵第二種子的澳洲對手,父親林正義認為太緊張,因下一戰巴西對手曾以3:0獲勝,對她有信心,只要放輕鬆應戰,有望勝出晉級。

林姿妤的父親林正義說,姿妤小學二年級就開始打桌球,但因比賽時容易緊張,一開始成績沒有很突出,但她仍持續練習,沒想到國二一次車禍意外,右手跌倒撐地造成韌帶斷裂,雖手術並復健,但功能仍沒有完全恢復,因無法忘情桌球上了高中後在教練建議下改參加身障桌球,從此打出一片天。

林正義說,姿妤因右手未能如常,導致右腕翻轉角度受限,但她每天晚上都苦練2、3個小時,拚到目前世界排名第8,之前曾說參加帕運是她最大夢想,這次如願站上運動員最高殿堂,不過因是首次參加難免緊張,她說每一戰都會盡全力,希望能打出好成績。

今天下午首戰小組賽碰上第二種子的澳洲對手,雖搶下第1局,但接下來3局都讓對手拿下輸掉比賽,全程在電視機旁邊觀賽的父親林正義認為她太緊張,有幾球機會球沒有把握好,不過前後兩次和她對戰雖都落敗,但這次已經進步很多,每局都咬得很緊有進步,因下一戰的巴西隊手,上次對戰以3比零獲勝,認為只要能放輕鬆,發揮實力應戰,有信心可以贏得比賽晉級。

林姿妤今天首戰落敗,父親林正義(右)和媽媽今天緊張觀賽,認為下一戰只要放輕鬆發揮實力應戰,有機會勝出晉級。(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