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桌球》可惜!全台最強阿嬤首戰落敗 明拚女單開胡

2021/08/25 20:41

盧碧春直落3落敗。(資料照,新北市政府體育處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帕運桌球女單TT4級分組賽,被譽為「全台最強身障阿嬤」的盧碧春初登場就遭遇強敵,3:11、9:11、6:11直落3不敵上屆里約帕運奪金的塞爾維亞衛冕者蘭科維琪(Borislava Peric-Rankovic),但老經驗的她毫不氣餒,明天再來拚開胡。

來自新北市的盧碧春,自幼罹患小兒麻痺不良於行,組家庭後受到先生與孩子鼓舞,為了身心健康嘗試運動,直到42歲才意外打開桌球之路,並一路燃燒熱情,每天練球4至6小時,即使經常與代表隊集訓出國參賽,少了許多與家人、小孫子相處時間,「全台最強身障阿嬤」仍不喊苦,曾在2018亞帕運勇奪銀牌的她,總能用最積極且正面態度去面對困難挑戰,明日台灣時間12點40分,將再接再厲迎戰英國48歲對手吉洛伊(Susan Fiona Gilroy)。

盧碧春曾說:「參與運動讓我生命找到出口。」如今在東京挑戰身障運動員最高殿堂,她期許自己努力加油,想辦法把獎牌帶回來,給孫子作為最好的榜樣和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