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暖身賽爆冷不敵謝淑薇後 大威拋震撼彈宣布退出美網

2021/08/26 09:14

41歲美國傳奇名將大威廉絲今宣布也將退出美網。(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眾所矚目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即將在8月底開戰,沒想到開戰前夕卻爆發退賽潮,納達爾(Rafael Nadal)、費德爾(Roger Federer)相繼因傷退賽後,昨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確定退出,而她的姐姐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今也追隨妹妹腳步宣布將退出美網。

41歲美國傳奇名將大威廉絲近年來成績大不如前,世界排名暴跌,前美網公佈外卡名單,大威收到珍貴的外卡資格,將有望迎來自己第23次的美網之旅。不過昨小威廉絲宣布因傷退出美網後,大威稍早也在社群媒體上發文,宣布自己同樣將退出比賽,這也是自1997年以來,納達爾、費德爾和威廉絲姐妹首次同時缺席大滿貫賽事。

「我將加入小威、納達爾和費德爾的傷病名單中,但我認為這仍會是一屆很棒的美網,非常感謝美國網球協會提供的外卡,我原本真的非常期待,今年(因腿傷)無緣此行,但之後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大威廉絲今年在2月澳網止步64強後,接連在邁阿密、馬德里、帕爾瑪、史特拉斯堡女網賽以及法網,單打賽事都是一輪遊,直到今年溫網在首輪擊敗羅馬尼亞布莎尼絲古(Mihaela Buzarnescu),才終結從2月迄今的單打6連敗低潮,而日前在美網大滿貫壓軸暖身的芝加哥公開賽,大威廉絲也遭台灣一姐謝淑薇直落二淘汰出局。

「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失望,」大威在影片中說道,「今年夏天我的腿一直有一些問題,且完全沒辦法去克服,我不清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先前我都能從傷病中站起來,但這次卻沒能創造奇蹟。」

不過雖然大威的世界排名已經從當初輝煌的世界第1掉到第147名,但她也在影片中透露,自己還沒有高掛球拍退役的打算,「雖然我得錯過這屆的美網,但這仍是我最喜歡的大滿貫賽事,在這裡我擁有很多美好的回憶,無論任何時候,我都會期待回到賽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