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首日!近千名「小小觀眾」入場觀戰 為防疫拍手代替歡呼

2021/08/26 11:04

東京帕運開打首日,近千名學童透過「學校合作觀戰方案」入場替運動員加油。(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東京帕運24日晚間正式揭幕,因應日本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大會先前已宣布帕運將與東奧同採「閉門賽」模式,不過仍有部分當地兒童及學生可透過「學校合作觀戰方案」入場,昨首日吸引了近千名「小小觀眾」在場親身感受比賽氛圍。

綜合日媒報導,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24日開幕,昨(25日)展開首日20餘項激戰,而「學校合作觀戰方案」也在下午首度實施,開放當地部分學童前往東京都與千葉市的5個場館,欣賞桌球、輪椅橄欖球及輪椅擊劍等精彩賽事,共計近千人在各場邊替選手加油。

報導指出,帕運組織委員會採取謹慎嚴密的防疫措施,如在場館內設置專用動線,且觀眾依規定不得出聲喝采,改以拍手方式傳達鼓勵。

報導提及,輪椅擊劍賽事在千葉市幕張展覽館舉辦,大會特別在學童出入的通道旁設置隔板,以確保不與其他相關人員接觸,場內並設有「以拍手代替歡呼」等提醒標語,工作人員則在旁巡視確認觀眾是否確實配戴口罩、避免出聲交談。

據悉,本屆帕運將於東京都、千葉縣、埼玉縣及靜岡縣共21個場館舉行,不開放一般觀眾進場,但將以「學校合作觀戰方案」特別開放部分學童進場,估計參加人數共約10萬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