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捲入種族歧視同仁風波 《ESPN》美女記者下場曝光了

2021/08/26 15:34

《ESPN》知名記者兼主持人尼科爾斯因被傳出歧視黑人同事遭到公司懲處。(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ESPN》知名記者兼主持人尼科爾斯(Rachel Nichols)7月8日捲入種族歧視風波,成為眾人焦點,當下她就馬上被撤出今年總冠軍賽播報組的行列,而《ESPN》近日宣布,尼科爾斯手頭上所有節目都被取消,其中還包括她創立親自主持5年的知名NBA節目《The Jump》。

尼科爾斯是《ESPN》的電視主持人、體育記者和招牌主播,她所創立、主持的NBA談話性節目《The Jump》是由NBA分析師和球員組成的小組報導聯盟的新聞和故事,歷來會邀請許多NBA大咖球星,在籃壇擁有很高的關注度。

但尼科爾斯在7月初卻遭人爆料,日前她曾私下跟朋友抱怨,黑人同事記者泰勒(Maria Taylor)勒之所以能得到2020年總冠軍賽轉播工作,是因為公司必須顧及「種族多樣性」。而在這段言論曝光後馬上引發軒然大波,儘管尼科爾在節目上為此事鄭重道歉,還跑去請求泰勒原諒,但《ESPN》為了平息風波,仍將她抽離NBA總冠軍賽播報組。

今有美媒指出《ESPN》已經取消了尼科爾斯所有的NBA節目,然而年薪約150萬美元(約4千2百萬台幣)的她與《ESPN》還剩1年半的合約要走,稍早尼科爾斯已經在IG貼文宣布《The Jump》停播的消息,目前並不清楚她是否還會繼續留在《ESPN》工作。

不過八卦美媒《TMZ》則指出,《ESPN》似乎不打算提前與她解約,而是打算繼續支付她薪水,而當初被尼科爾斯攻擊的泰勒則是婉拒《ESPN》高薪邀請跳槽到《NBC》。

《ESPN》副總兼製作人羅伯茲(David Roberts)則發表聲明表示:「我們一致認為,對於我們的NBA報導來說,這麼做從各方面來看都是明智的決定,Rachel是一名出色的記者和主持人,感謝她為在NBA新聞上的巨大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