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外界批評我日文說太少...」 大坂直美談勝負外的意義

2021/08/26 15:26

大坂直美。(資料照,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大坂直美擔任今年東京奧運點燃聖火的火炬手,她認為女單止步16強的表現不盡理想,但在她心中,卻有著比勝負更重要的意義。

「現在回頭看,我覺得東奧最美妙的部分,就是我被更多日本民眾接受。」大坂直美接受《nikkei asia》採訪時說,「我一直都知道外界批評我日文說太少,沒有在日本長大,現在還定居美國,長得像是外國人的模樣,卻還是擔任火炬手參加開幕式,這也說明對日本人的定義已擴大。」

大坂直美出生日本,3歲時移居美國,母親是日本人,父親佛蘭斯華(Leonard Francois)來自海地,她表示,自己能代表日本參加奧運,不只是父母的願望,也一直是她的夢想,「每次我的比賽有轉播時,我的外公外婆一定會觀看直播,這次我在開幕式舉起火炬,我忍不住想起遠在北海道的他們會有什麼感想?我猜他們應該在流淚。」

大坂直美表示,這次在東京出賽,很多人都熱情地向他揮手,他感受到被自己國家肯定,同時她也很自豪能代表日本為國家而戰。雖遺憾不能為日本帶回一枚獎牌,但她表示,這僅僅是首次參賽,她相信之後還有很多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