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10月1日起分兩階段復辦 奧運級好手郭婞淳、楊勇緯將亮相

2021/08/26 17:05

郭婞淳、楊勇緯將在全大運亮相。(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先前因為疫情中斷的110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自10月1日起分成兩階段復辦,甫在奧運摘金的「舉重女神」郭婞淳預計會出賽,但因應防疫,將不開放觀眾入場,相關規定依舊嚴謹。

110年全大運因為疫情在5月15日起中止,仍有部分項目並未完賽,而近期疫情趨緩,比賽將分為兩階段重啟。第1階段將在10月1日至5日進行,復辦種類包含羽球、網球、射箭、舉重、橄欖球及田徑。

第2階段預計在12月底前復辦,項目包含體操、柔道、空手道、軟網、角力、木球等6種類,將以單項方式進行,目前仍未確定比賽時間、地點。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蔡忠益說:「由於考量教練、選手安全,才會分成兩階段舉辦,讓防疫人力足夠,第1階段同樣由成大來辦理。」

蔡忠益提到,由於近期疫情趨緩,各協會也陸續在年底前舉辦競賽,必須要錯開時間,所以第2階段場地、時間尚未確定;但他透露,這次參賽選手當中包含郭婞淳、楊勇緯等人,只要還有學生身份的奧運選手都有機會亮相。

考量防疫,這次全大運不會開放觀眾入場,參賽選手、教練以及工作人員,都必須提出篩檢證明,以保障人員安全。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中)、學校組組長蔡忠益(右)及運動產業及企劃組組長劉姿君。(記者粘藐云攝)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中)、學校組組長蔡忠益(右)及運動產業及企劃組組長劉姿君。(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