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8月10戰5轟 廖健富歸功縮短揮棒軌跡

2021/08/26 18:30

廖健富。(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清正/桃園報導〕樂天桃猿捕手廖健富連續11場安打,長打火力更是大爆發,8月的10場比賽轟出5支全壘打,堪稱目前最「轟狂」的男人,廖健富歸功於停賽期間修改打擊動作、縮短揮棒軌跡。

廖健富今年打擊狀況一直不錯,4月3日突破打擊率3成大關之後,到因疫情停賽前的5月11日已經推進到3成29,唯獨長打出不來,雖然過去曾經2次單季10轟,今年8月前的37場比賽全壘打卻掛零。

廖健富表示,教練團也認為他的長打有加強的空間,總教練曾豪駒和打擊教練鮑伊、林政億都在停賽期間給他不少建議,而且3位教練的指導重點大同小異,讓他不會無所適從。

廖健富表示,季初的揮棒軌跡比較長,擊球點比較後面,教練建議他縮短揮棒軌跡,把擊球點往前挪,讓力量可以完全釋放,復賽後經過半個月的實戰適應,8月1日就開轟,現在越打越順手。廖健富把球打強不但全壘打增加,打擊率也持續上升,最近8戰有6場至少2安,打擊率再推進到3成64。

廖健富開季以指定打擊為主,最近蹲捕頻率增加,他表示,蹲捕因為一直看投手球路,對於打擊的看球也有幫助,雖然比較累一點。

廖健富。(記者陳志曲攝)

廖健富。(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