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雙槍」陳盈駿、林庭謙合力飆分 台灣先盛後衰不敵關島

2021/08/26 19:01

陳盈駿攻下全場最高24分(左)。(圖片取自FIBA)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台灣男籃今晚在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碰上關島,台灣「雙槍」陳盈駿、林庭謙合力飆分,陳盈駿攻下全場最高24分,林庭謙則進帳22分,其餘球員得分皆未達雙位數,台灣先盛後衰,終場72:77不敵關島。

關島不僅擁有地主優勢,陣中多名混血球員,平均身高超過190公分,且陣中擁有4名200公尺長人,台灣則由謝宗融、周柏臣和李德威扛起內線重任。

台灣隊此役靠CBA雙後衛陳盈駿、林庭謙和聯手飆分,首節取得9分領先。上半場得分全部集中在陳盈駿和林庭謙身上,兩人皆貢獻17分,其餘隊友半場合計僅拿下11分,台灣上半場7分領先。

林庭謙拿下22分。(圖片取自FIBA)

第三節關島針對台灣雙後衛祭出嚴防,台灣進攻當機單節16投僅3中,包括三分球11投1中,團隊僅拿下9分。關島則在此節3分10秒靠罰球扳平戰局,並在1分23秒,靠著強森(Mark Steven Johnson)的三分球取得首節初後的首度領先。

關島帶著3分領先進入決勝節,一度取得5分領先,所幸李啟瑋挺身而出,連續2記三分球,扭轉頹勢;雙方在終場前1分45秒戰成平手。終場前26秒,關島前鋒加洛韋(Jonathan Galloway)投進致勝3分彈,台灣反撲失利。

台灣與關島將進行2連戰,爭取亞洲盃最後一張門票,若兩隊拿下1勝1敗,將由總得分高的球隊晉級。台灣自1985年以來,已經連續17屆參戰亞洲盃,明天對上關島非勝不可,且必須拉高得分才有機會晉級。

陳盈駿攻下全場最高24分(投籃者)。(圖片取自FIB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