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謝淑薇首戰美籍華裔劉婧文 預約女單64強

2021/08/27 07:09

謝淑薇美網首戰將碰美籍華裔21歲新生代劉婧文。(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年度四大滿貫賽壓軸登場的美國公開賽,8月30日於紐約法拉盛公園點燃戰火,謝淑薇是惟一直接晉級單打會內台將,首戰美籍華裔21歲新生代劉婧文,「台灣一姊」爭取第5度開胡挺進64強。

目前世界女單排名81的謝淑薇,甫結束芝加哥行程,這是她生涯第8度美網女單會內舞台出擊,期許繼2008、2013、2018、2019年後,第5度贏球躋身次輪,這也是經驗豐富的「台灣一姊」,生涯首次與職業排行100的後輩交手,下週若穩紮穩打,可望傳回捷報。

至於21歲的劉婧文,2016年贏得溫網青少女雙冠軍,隔年包辦法網青少女單亞軍、溫網青少女單冠軍, 2018年更在溫布頓、美網拿下大滿貫會內勝利,今年溫網草地同樣首輪贏球。

此外,澳洲當今世界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穩居女單頭號種子,首戰俄國36歲老將芝芙娜瑞娃(Vera Zvonareva);尋求衛冕的日本第3種子大坂直美,遭遇捷克鮑茲可娃(Marie Bouzkov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