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比下兩屆奧運冠軍!34歲牙買加快腿媽媽破個人最佳摘金

2021/08/27 09:59

牙買加短跑名將普萊絲今在世界田徑鑽石聯賽洛桑站女子100公尺決賽,刷新個人最速的10秒60稱后。(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34歲的牙買加短跑名將普萊絲(Shelly-Ann Fraser-Pryce)今在世界田徑鑽石聯賽洛桑站女子100公尺決賽,跑出刷新個人最速的10秒60稱后,今年東京奧運連霸金牌的湯普森(Elaine Thompson-Herah)以10秒62銀恨。

普萊絲連4屆角逐奧運100公尺項目,每屆都有獎牌進帳,2008年北京、2012年倫敦摘金,2016年里約鍍銅,如今已升格當媽媽的她實力不減,今年東奧摘下銀牌。

值得一提的是,東奧就由3位牙買加快腿包辦金銀銅,這次轉戰鑽石聯賽洛桑站一樣是由她們站上頒獎台,只是改由普萊絲站上第一,她10秒60的成績也排名史上第3,湯普森以些微之差居次,至於傑克森(Shericka Jackson)以10秒92鍍銅。

對於衝出個人最佳,普萊絲說:「不管你信或不信,我其實還沒跑出生涯最好的比賽,我知道我還得下更多苦工。」

至於湯普森才在上週的尤金站衝出史上第2快的10秒54,她承認,身體有些許疲勞,談到距離美國傳奇「花蝴蝶」葛瑞菲絲(Florence Griffith-Joyner)的世界紀錄10秒49僅差0.05秒,她說:「我從未想過要破世界最佳,也沒想過可以如此接近,現在只能繼續努力,強勢地完成這個賽季,接著再衝滿能量迎接新年度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