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台灣蝶王」王冠閎擔任火炬手 聖火結合三路傳遞全台

2021/08/27 12:04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與「台灣蝶王」王冠閎(右)宣傳全運會聖火炬。(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今年全國運動會10月16日在新北市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與新銳藝術家李昕共同發表聖火炬,宣布將以網路、鐵路、公路三路結合虛實傳遞。「台灣蝶王」王冠閎出席活動也預告,將於10月8日參與公路台北站聖火傳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2)、新銳藝術家李昕(右3)與「台灣蝶王」王冠閎(左3)共同宣傳聖火傳遞活動。(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表示,聖火象徵光明、勇敢、團結與和平,今年因應疫情結合實體與虛擬,以網路、鐵路、公路進行全台聖火傳遞。網路部分與「全家」合作,即日起只要使用聖火濾鏡拍照打卡,即可享Fami霜淇淋買一送一;鐵路部分則透過環島列車行經18個縣市、19個站點,途中安排神秘嘉賓上車互動,民眾即日起至9月5日可免費至官網報名參加。

侯友宜也說,公路部分將於9月24日至10月12日行經全台含離島22個縣市著名景點,每縣市抽出5名火炬手,並在特定縣市安排名人共同響應,即日起至8月31日可至新北運動聚點官網報名,預計9月初抽出名額。

王冠閎指出,他首次擔任火炬手是很大的榮幸,今年在全運會共參加7個項目,目前狀態已調整回90%,達到奧運賽前水準,希望能達成自己最好的成績。

體育處表示,今年全運會聖火炬由李昕製作,以「竹」為靈感,更取其寓意「節節高升」,象徵運動員堅毅不撓的精神。更多活動詳情可至「110年全國運動會在新北」與「新北運動聚點」官網或臉書查詢。

新北市長侯友宜體驗聖火濾鏡拍照打卡。(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