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遭酒駕者撞、被迫截肢 程銘志的桌球人生

2021/08/27 20:40

程銘志。(資料照,體育署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東京帕運桌球男單TT5級8強戰,2020年TT5級世界排名第1的台灣奪牌希望老將程銘志,今不敵中國曹寧寧,無緣站上頒獎台。

42歲的程銘志生在桌球世家,從小就是一名桌球好手,憑藉與生俱來的天分一路從臺南市德高國小、忠孝國中、長榮中學打到國立體育大學,畢業之後,他回到德高國小與大橋國小擔任教練。

未料2011年程銘志騎車不幸被酒駕者撞上,醫生說如果他不截肢,可能會因敗血症而喪失生命,程銘志只能接受上天的安排。

出院之後練習走路,程銘志最擔心的是來自社會的異樣眼光,所幸他復健有成,還意外延續選手之路,並在2016里約帕運獲得男子團體賽奪下銀牌。

程銘志說:「人總是要到一個階段,才會定下來省思自己,檢視自己的人生;除了自己努力外,也期待社會能夠提供支持的環境,讓更多身心障礙者享受愛運動、動無礙的氛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