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跳遠》只差區區8公分!視障名將楊川輝錯失銅牌

2021/08/27 20:44

楊川輝錯失銅牌。(體育署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帕運田徑男子T11級跳遠決賽,我國視障名將楊川輝奮力一搏,今晚拚出6公尺07,只差法國勁敵8公分,終以第4名作收,與銅牌失之交臂。

這是楊川輝第二次角逐帕運,開幕式上擔任台灣掌旗官的他,跳遠決賽首次試跳5公尺93,僅次中國邸東東6公尺35,可惜之後被美、法等勁敵超越,儘管他在第4次試跳拚出本季個人最佳成績,最終仍無緣前3名,與銅牌的法國選手帕利耶(Ronan Palliser)6公尺15僅差8公分,相當可惜。 

身為男子T11級亞洲紀錄保持人的楊川輝,屬後天性失明,出生時視力正常,卻因先天性血管瘤造成右耳失聰,7歲時急性視神經萎縮一夜失明,雙眼全盲。只不過,堅強如他摸黑在田徑場展現天賦,不但全國身心障礙賽事上屢創佳績,更在2018年北京賽事跳出6公尺60亞洲紀錄。

楊川輝錯失銅牌。(體育署提供)

楊川輝錯失銅牌。(體育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